Tuesday, September 05, 2006

雞與雞蛋

晚上Shiel送我回家的時候,兩人談起「雞」和「雞蛋」。
原來有很多關於它們兩者的關係,我一直都弄錯...

我以為公雞和母雞是夫婦,過了春宵一夜,就會生雞蛋;
但原來它們根本不用一起生活也會有雞蛋。

我以為凡雞蛋都可以孵出雞仔;
但原來需要公雞受精才會孕育出小生命。
所以雞蛋會有分紅心蛋(可以孵出雞仔)和黃心蛋。

我想到一個很正常的問題:那麼,剛誕生的小雞蛋,是用甚麼魅力來吸引到公雞的注意,從而有機會由雞蛋變生雞仔呢?
Shiel的答案是:也許是從公雞出生開始就知道要這樣做。

原來在雞的世界裡,是這樣孕育出下一代;一直對此不了解的我,知道了以後覺得很「新奇」,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希望此話題對大家不會太敏感吧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幾歲a..=="..過了春宵一夜,先會生雞蛋..